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41岁,19年——萨内蒂宣布赛季结束后退役:现在是正确的...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4-5-7 19:36:45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红蝶 于 2014-5-7 19:37 编辑

为什么你决定现在退役?
“因为我觉得已经到了一个正确的时候。足球给了我太多太多,我也享受其中的每个时刻。在去年四月跟腱受伤之后,我希望能证明自己还能恢复到伤之前一样的富有竞争力,而且我做到了。现在的我,实现了所有梦想,也感到很满足。能在41岁退役,这是一种无与伦比的感受。对我来说,是一种巨大的成就,而现在正是做这件事最好、最正确的那个时间点。”

你有担心退役之后的生活吗?
“不,一点都不。但可以确定的是,我会想念很多东西:作为球员的感觉、在更衣室里的点点滴滴,尤其是在赛场上的时光。不过我认为“担心”这种东西,是那些不知道如何安排自己未来时间的人才会有的,而很幸运我已经很好地解决了这个问题。当然今世不同往时,我已经准备好了。因为我将继续留在足球世界,而这,也将延续我的足球生命。”

那就是要将成为一个西装革履的经理人咯?
“我希望那种装扮不是必须的。我梦想着在国米结束自己的足球生涯,在这个我的家,而我做到了。在意大利退役,是一种对生活的选择。从现在开始,即使在场外,我也希望以一名体育管理者的身份来为球队做出贡献。我憧憬着未来的崭新世界,我为此充满热情。未来将有许许多多的事等着我去完成。”

你打算什么时候宣布这个消息?
“周六将是最后一次在梅阿查比赛。即使少了北看台,我知道有许多人在为我准备着什么。在最后一场对阵切沃之后,我将告别球场。我很确信自己职业生涯的每一瞬间届时将会像走马灯一样掠过我心中。我的父母、我的妻儿,他们在这段时间里,给予了我很多支持……啊,真的不敢再想下去我会怎样走出球场。”

在你的职业生涯里,有哪场比赛你希望可以重新踢过?
“是两场。一场是2010年的欧冠决赛,希望重温伯纳乌的梦幻之夜。另一场是02年世界杯对阵瑞典那场被淘汰的比赛,我希望重新来过来、付出自己所有努力去改变命运。”

在你的职业生涯里有哪些东西是你自己都觉得很惊讶的?
“我踢了1112场比赛。在出场次数排名里,我能排在第四位。在我之前都是守门员,而且,我是唯一一个踢了超过1000场正式比赛的阿根廷球员.在意甲也是踢过最多比赛的外国人,只有保罗-马尔蒂尼在我之前。也没有人在俱乐部和国家队超过我。有时候,我都会问我自己:“这些种种真的都是我实现的吗?”这真的让我非常自豪。”

你感到自己在阿根廷也被认可吗?
“有的。即使在阿根廷国内,我也受到了很大尊重,尽管我在这边踢球的时间不长。但在我的祖国,我一直都得到了很多的爱。也许我从记者那里受到了很多质疑,毕竟我是一名远离阿根廷在外的冠军球员。也因此人们对我充满期待和支持,他们视我为一个无论去哪都为自己的国家保持良好形象、为蓝白增添光彩的人。而且,比结果更重要的是:我永远怀有身披蓝白战袍、为国征战的愿望。即使从未给它带来什么冠军,我也不会去想哪些时候进国家队更有好处,哪些时候没什么用。”

说三个你认为最优秀的队友。
"罗纳尔多、梅西、巴乔。”

三个你觉得遇过的最出色对手?
“吉格斯、卡卡和齐达内。”

你觉得你自己是一个榜样球员吗?
“希望是吧。我不知道如果自视为榜样,会不会被认为太自大了。不过我希望所有人都能从我的球员生涯里找到对自己有帮助的东西,尤其是我如何成就一个职业生涯的。”

平时你会不会生气?
“会,通常发起火来不是一般人所能想象。但即使是在最不愉快的时候,你也能从中发现可以肯定的东西。”

点评

虽然很久不看比赛了,但是都已经习惯了国米的那个4号队长一直在场上了。直到今天,才意识到他以后不在球场了。  发表于 2014-5-11 14:35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微信微信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2#
 楼主| 发表于 2014-5-7 19:41:16 | 只看该作者
英文版:Zanetti announces his retirement: “Now is the right time”
http://www.sempreinter.com/2014/05/06/zanetti-announces-his-retirement-now-is-the-right-time/

In a long interview in the Argentine newspaper La Nacion, Javier Zanetti, interviewed by a local journalist Cristian Grosso, announced his farewell to the football world, retracing the key moments of his long and illustrious career. Here are the words of Zanetti:

Why did you decide to retire now?
“Because I feel that now is the right time to do it. Because football has given me so much and I have enjoyed every moment. Because after the injury to the Achilles tendon last April, I wanted to demonstrate that you still can return to be competitive and I succeeded. I feel complete and I feel accomplished: to retire at age 41 is a priceless feeling. For me it is something that has immense value, and now is the right time.”

Are you afraid of the day after?
“No, I’m not afraid of it. Surely I will miss certain things, certain aspects of the routine as a player, the moments in the locker room and especially the competition. Still, I think that those who have fears are those who don’t know how to occupy the new free time, and fortunately I have resolved this issue. It’s obvious that nothing will be like before, but I’m ready because I will continue in the world of football and this will keep me alive.”

Will you be a man with a suit and tie?
“I hope that is not necessary. I dreamed to finish my career at Inter, at my home, and I did. It was a life choice to end my career in Italy, and now, in the function of sporting manager, I will try to be useful to the team off the pitch. It opens a new world for me, and that excites me. There will be a thousand things to do.”

When you think you will get carried away by emotions?
“On Saturday there will be a match against Lazio, and although the Curva Nord will be closed for the racist chanting, there will still be many people who will prepare something. When the match against Chievo is over, then, I’m sure I’ll go over my whole career will pass before my eyes. My mother, my father, my wife, my three children, all the people who supported me. Who knows how I will let it go…”

Which matches in your career would you like to play again?
“Two, one to enjoy the moment again and another to change the fate. I would return to play the Champions League final of 2010, to relive the magical night at the Bernabeu. And I would give everything to replay the game against Sweden, the one that caused the elimination from the World Cup in Japan.”

What surprises you most about your career?
“The numbers, statistics. Seeing that I’ve played 1112 games, which is fourth in the table of all time, and that those in front of me are goalkeepers, that I am the only Argentine to have played over one thousand games, that I am the foreigner that has played the most matches in Serie A and only Paolo Maldini has more games played than me. That nobody has played in one club more than me at Inter and in the National team. Sometimes I ask myself: ‘But did I really do all this?’, then it fills me with pride.”

Do you feel recognized in Argentina?
“Yes, even in Argentina I am highly valued, even though it took a little longer. But even in my country I have always received lots of love. Maybe I got too much criticism from some of the press. I have been a champion far away from Argentina and people appreciate this. I see myself as someone that has always left a good image of my country wherever I went, I paid tribute to the colors of Argentina. And then, beyond the results, I always wanted to play with the shirt of my country, despite not having won titles I never wanted to choose the best times to do it or not do it.”

The three of your best teammates of all time?
“Ronaldo, Messi, Baggio.”

The three toughest opponents ever faced?
“Giggs, Zidane and Kaka.”

Do you consider yourself an example?
“I hope so, I don’t know if I see myself as an example, it could be seen as conceited. Yet I hope that anyone can take something positive retracing my career as a footballer. Especially for the way I have built a career.”

Do you ever get angry?
“Yes, more often than most people can imagine. But even in unpleasant moments you can see the good in things.”

意文版:Zanetti ufficializza l'addio: "Questo è il momento giusto. Ora rigiocherei..."
http://www.fcinternews.it/in-primo-piano/zanetti-ufficializza-l-addio-questo-a-il-momento-giusto-ora-rigiocherei-150456

Lunga intervista per Javier Zanetti, capitano dell'Inter, al quotidiano argentino La Nacion: Pupi, intervistato dal giornalista locale Cristian Grosso, annuncia il suo passo d'addio al mondo del calcio, ripercorrendo i momenti salienti della sua lunga e gloriosa carriera. Ecco le parole di Zanetti:

Perché hai deciso di ritirarti adesso?
"Perché sento che è arrivato il momento giusto per farlo. Perché il calcio mi ha dato tantissimo e io mi sono goduto ogni attimo. Perché dopo l'infortunio al tendine d'Achille dello scorso aprile, volevo dimostrare di poter tornare comunque ad essere competitivo e ci sono riuscito. Mi sento completo e realizzato: ritirarsi a 41 anni è una sensazione impagabile. Per me è una cosa che ha un valore immenso, e ora è arrivato il momento giusto".

Hai paura del giorno dopo?
"No, paura no. Sicuramente mi mancheranno certe cose, certi aspetti della routine da calciatore, i momenti negli spogliatoi e soprattutto la competizione. Però penso che la paura deve averla chi non sa come occupare il nuovo tempo libero, e per fortuna io questa questione l'ho risolta. Chiaro che niente sarà più come prima, però sono già pronto perché proseguirò nel mondo del calcio e questo mi manterrà vivo".

Sarai un uomo da giacca e cravatta?
"Spero che non sia necessario. Sognavo di finire la carriera all'Inter, a casa mia, e ci sono riuscito. E' stata una scelta di vita quella di chiudere la carriera in Italia, e da adesso, nelle funzioni di manager sportivo, cercherò di essere utile alla squadra anche fuori dal campo. Si aprirà un nuovo mondo per me, e ciò mi entusiasma. Ci saranno mille cose da fare".

Quando pensi di farti trascinare dalle emozioni?
"Sabato ci sarà la partita contro la Lazio, e anche se la Curva Nord sarà chiusa per i cori razzisti, ci sarà comunque tantissima gente che starà preparando qualcosa. Quando finirà la partita contro il Chievo, poi, sono sicuro che mi passerà tutta la carriera davanti. Mia madre, mio padre, mia moglie, i miei tre figli, tutta la gente che mi ha sostenuto. Chissà come mi lascerò andare..."

Quali partite rigiocheresti nella tua carriera?
"Due, una per godermi ancora il momento l'altra per cambiare il destino. Tornerei a giocare la finale Champions del 2010, per rivivere la notte magica del Bernabeu. E darei tutto per rigiocare la partita contro la Svezia, quella che ci costò l'eliminazione dal Mondiale in Giappone".

Cosa ti sorprende maggiormente della tua carriera?
"I numeri, le statistiche. Vedere che ho giocato 1112 partite, che sono quarto nella tabella di tutti i tempi e che quelli davanti a me sono portieri, che sono l'unico argentino ad aver giocato oltre mille partite, che sono lo straniero ad aver giocato più partite in Serie A e solo Paolo Maldini ha più partite giocate di me. Che nessuno ha giocato in un club più di me all'Inter e nella Nazionale. A volte mi chiedo: 'Ma davvero ho fatto tutto questo?', poi mi riempio d'orgoglio".

Anche in Argentina ti senti riconosciuto?
"Sì, anche in Argentina sono ben valutato, anche se ci è voluto un po' di più. Ma anche al mio Paese ho sempre ricevuto tanto affetto. Forse ho ricevuto troppe critiche da una parte della stampa. Sono stato un campione lontano dall'Argentina e di questo la gente mi è riconoscente. Mi vedono ome uno che ha lasciato sempre una buona immagine del suo Paese ovunque fosse andato, che ho reso onore ai colori dell'Argentina. E poi, al di là dei risultati ottenuti, io ho voluto sempre giocare con la maglia del mio Paese, pur non avendo vinto titoli non ho mai voluto scegliere in quali periodi andare e in quali no".

I tre tuoi migliori compagni di sempre?
"Ronaldo, Messi, Baggio"

I tre avversari più duri mai affrontati?
"Giggs, Kakà e Zidane".

Ti ritieni un esempio?
"Speriamo, non so se definirmi un esempio, potrei passare per vanitoso. Però spero che chiunque possa trarre qualcosa di positivo ripercorrendo la mia carriera da calciatore. Specialmente per il modo in cui mi sono costruito la carriera".

Ti capita di arrabbiarti?
"Sì, più spesso di quanto la gente possa immaginare. Ma anche nei momenti spiacevoli si possono vedere le cose migliori".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14-5-7 19:42:50 | 只看该作者
民族报消息:国米正为大拿在梅阿查筹备一场和阿根廷国家队的友谊赛,届时小将上下半场将会分别代表两队出场。

另外,塔勒雷斯和班菲尔德已经之前向萨内蒂提出在今年年底为他举行一场身着4号的友谊赛,以致意他19年的国米生涯。

点评

上下半场将会分别代表两队!!这个好,有意思。。。  发表于 2014-5-12 13:4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4-5-8 22:18:12 | 只看该作者

good   感谢翻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4-5-12 02:02:13 | 只看该作者
再见,小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4-5-12 13:43:14 | 只看该作者
需要盖楼吗,呵呵。。现在一片赞颂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楼主| 发表于 2014-5-23 21:46:56 | 只看该作者
紫 发表于 2014-5-12 13:43
需要盖楼吗,呵呵。。现在一片赞颂文

力所能及范围内盖吧盖吧不是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4-5-23 23:01:28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4-5-28 14:06:00 | 只看该作者
嗯嗯,不定时不定期随心情更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4-5-28 14:21:01 | 只看该作者
告别的话

6b600c338744ebf83ab17bccdbf9d72a6159a704.jpg (298.81 KB, 下载次数: 30)

6b600c338744ebf83ab17bccdbf9d72a6159a704.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14-5-28 14:25:33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紫 于 2014-5-28 14:27 编辑

喜欢绝对巨星片尾这段词。。。

当我们习惯了一个人在身旁多年的陪伴,那些朝夕相处的日子,甚至会淡忘他的存在。
但离别的一刻突然到来,我们却有些不知所措。
目光望向他曾经停留的地方,已经难以寻觅曾经熟悉的身影。
于是,脑海中搜索着一切关于过往的记忆,这份记忆,变得更加珍贵。

球场边的萨内蒂,凝望着大屏幕,如同置身于一场盛大而华丽的梦幻剧中。一幕幕闪过,每一幕的主角都是自己。
22岁时初来乍到的青涩
25岁时荡气回肠的激情
30岁时泪流满面的无奈
37岁时登顶欧洲的豪迈
回顾自己的职业生涯。萨内蒂说:非常美妙

从这一刻起,蓝黑超人停止飞翔。19年的忠诚与荣耀,在国际米兰的历史长河中留下了深深的烙印。
脱下球鞋、换上西装,或许人们依旧会亲切地叫他一声:
你好!队长!再见!小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14-5-28 14:30:52 | 只看该作者
深爱他,就登报表白吧

5月28日新京报

如果某一天,你的偶像退役了,会以何种方式进行纪念?翻出有关他的全部照片、静静地写一首诗、点开那条千人留名的帖子……抑或是在被窝里哭上一阵。最近有一群生活在中国的国米球迷就想出了一个新招,他们要在报纸上买下一个版面,对着偶像萨内蒂说出自己的内心独白。

从曼奇尼到萨内蒂

故事要从萨内蒂的老朋友曼奇尼说起。去年5月,曼奇尼在率队输掉足总杯决赛后被曼城辞退,意大利人由此变得闷闷不乐,但他仍在下课次日买下了英国《曼彻斯特晚报》的一个整版,特意向曼城球迷道别:“曼城的支持者们,我不会忘记在这里的三年时光,你们永远在我的心中,再见———罗伯特·曼奇尼。”

两周之后,在意大利《米兰体育报》的第13版,登出了大约2/3版的致谢曼奇尼版面:“感谢曼奇尼,我们永远在一起。一日为蓝,终身为蓝———曼城支持者。”这是700名曼城球迷对前任主帅的回应,他们组织了一个“感谢曼奇尼基金会”,花费7000英镑(约合7万人民币)来购买《米兰体育报》的相关版面。

受此启发,当看到萨内蒂今夏退役时,徐晓磊等几个国米铁杆也想以类似的方式来纪念他们心中的传奇。在短短数天之内,他们就募集到了几万元人民币,计划今天在一家北京报纸和一家上海报纸投放整版海报。“为了避免产生一些不必要的误会,我们这次并没有在大型论坛、群落进行募资,只是发动了身边关系较好的萨内蒂球迷自愿参与,最高的给了10000元,最低的也就200元,大家很快凑齐了一笔款项。在此得感谢出钱出力的20多个哥们,对接媒体也降低了一些价格。”徐晓磊说,他们原本还想在《米兰体育报》这样的海外媒体进行版面投放,但由于时间和价格上的原因,最终只好作罢。

昨日,记者也提前看到了这群热心球迷写给萨内蒂的见报话语:“感谢你,萨内蒂,你是我们的骄傲。一同走过了1995-2014年,我们看着你踢球成长,向传奇致敬!”

三波活动显深情

按照一些国米球迷的说法,今夏纪念萨内蒂的活动已经过去了两波———第一波是在这个月进行的米兰德比上,国米高层首次确认蓝黑队长的退役传言,但马扎里并没有让萨内蒂登场。拥趸们一边声讨主帅,一边晒出自己穿着萨内蒂球衣的照片。国米阵线最终把这些照片剪贴成了一本影集,送到了萨内蒂手中;第二波是在国米本赛季的最后一个主场比赛后,内拉祖里们开始以文字的形式追忆阿根廷人,随后也就有了萨内蒂的那封告别公开信,以及在《米兰体育报》上的整版自白:“一同走过了858场比赛,谢谢你们深情的爱。”

当下渐渐进入了第三波,徐晓磊们的举动不仅是为了抒发情感,也是对萨内蒂自白的互动。“世界杯要到了,我们必须利用短暂的足坛空窗期,赶紧把登报想法付诸行动。”徐晓磊认为,相关版面一经放出,必定会引起很多球迷和媒体的关注,达到二次传播的效果。若有粉丝还想跟进,可以自行联系当地报纸进行版面投放。

“相对以往,现代足球显得较为冷酷无情了一点,动不动就要下课、甩卖、清洗。实际上,这项运动还是存在着很多有情画面,不都是非友即敌、非胜即负。我们想通过这样的行动,凝聚起相互之间的情感,让球场带有更多温馨。”接受采访时,徐晓磊用了很多的“情感”、“情怀”、“情意”词语。   南都记者 黄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阿根廷风暴 ( 沪ICP备05003678号   

GMT+8, 2024-4-30 15:09 , Processed in 0.125000 second(s), 27 que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