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1-1-28 19:48:19 | 只看该作者
多了一次西班牙德比而已
新浪有人说,若果欧冠上再聚会,则可凑成巴萨(八杀),呜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8#
 楼主| 发表于 2011-1-31 04:11:01 | 只看该作者
西甲-阿德巴约首秀无功 皇马爆冷客负落后巴萨7分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31日03: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02:00(西班牙当地时间30日19:00),2010/11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第21轮一场焦点战在纳瓦拉国王球场展开角逐,皇家马德里客场0比1不敌奥萨苏纳,卡姆尼亚斯打入唯一进球。皇马近2个客场不胜后差距巴萨7分。
  皇马近2次联赛做客奥萨苏纳仅取得1平1负。双方联赛历史交锋65场,皇马39胜14平12负占据上风,其中客场13胜9平10负。迪马利亚轮换阿隆索首发出场,阿德巴约进入替补席。
  奥萨苏纳从开场后就加强逼抢。第4分钟,阿尔比奥尔解围任意球,科洛禁区弧边缘的劲射擦左侧立柱偏出。第7分钟,迪马利亚赢得右路任意球,但C-罗纳尔多的直接射门被人墙封堵。随后拉斯-迪亚拉手球犯规被罚黄牌。阿兰达两度跌入越位陷阱。第12分钟,迪马利亚右路传中,本泽马包抄稍慢错失良机。索里亚诺对拉斯-迪亚拉犯规也被黄牌警告。
  第17分钟,阿兰达左路传中,卡西利亚斯接球脱手送出角球,普尼亚尔开出,塞尔吉奥头球攻门被卡西利亚斯没收。随后科洛对迪马利亚战术犯规被罚黄牌。第24分钟,卡瓦略长传,但C-罗纳尔多带球失误错失单刀机会。随后赫迪拉传球,迪马利亚远射偏出。第31分钟,科洛禁区右侧的铲射被阿韦罗亚封堵。第32分钟,厄齐尔左路斜传,本泽马禁区右侧凌空垫射偏出。
  第33分钟,卡姆尼亚斯传中,潘迪亚尼10码处头球攻门稍稍高出。第35分钟,C-罗纳尔多传球,本泽马禁区边缘内左脚劲射被里卡多扑出底线。皇马逐渐占据场上主动权,但奥萨苏纳的紧密防线并未给皇马留出更多进攻空间。迪马利亚禁区前的射门被封堵。第43分钟,迪马利亚直传,C-罗纳尔多小禁区右侧的小角度射门被里卡多扑出。半场退场时,C-罗纳尔多和潘迪亚尼再起争执被劝解。
  阿德巴约开始在场边热身。尼尔森远射偏出。达米亚对C-罗纳尔多犯规被罚黄牌,葡萄牙人的远射再度偏出。第56分钟,C-罗纳尔多禁区右侧斜射远角偏出。第57分钟,迪马利亚右路传中,卡瓦略远点8码处头球攻门高出。第59分钟,拉斯-迪亚拉传球,C-罗纳尔多突入禁区左侧的射门被达米亚挡出。随后奥萨苏纳解围角球,迪马利亚外围射门偏出。
  奥萨苏纳第62分钟打破僵局,阿兰达捅传,反越位成功的卡姆尼亚斯禁区右侧12码处斜射,皮球打中左侧立柱内侧入网。穆里尼奥在第65分钟一举换上3人,阿隆索、卡卡和阿德巴约一齐出场。第67分钟,阿兰达假伤倒地拖延时间被罚黄牌。第69分钟,厄齐尔传球,C-罗纳尔多远射偏出。第71分钟,瓦多茨禁区前对拉莫斯犯规,厄齐尔25码处任意球射门稍稍偏出右上角。
  第73分钟,厄齐尔禁区右侧传中,本泽马8码处头球攻门高出横梁。3分钟后,阿韦罗亚左路传中,阿德巴约小禁区边缘头球顶高被里卡多没收。第81分钟,阿隆索传球,C-罗纳尔多禁区右侧边缘内的劲射被里卡多没收。奥萨苏纳第84分钟险些扩大比分,阿兰达突入禁区左侧回传,瓦多茨12码处推射空门被阿韦罗亚及时封铲解围。
  第86分钟,阿兰达在前场倒地,皇马继续进攻,奥萨苏纳球门背后球童掷入另一个皮球导致比赛强行被中止。拉莫斯对卡姆尼亚斯犯规被罚黄牌。瓦多茨假摔也被黄牌警告。第91分钟,赫迪拉对阿兰达犯规得到全场第11张黄牌。第95分钟,里卡多出击解围,本泽马左路小角度吊门偏出。
  奥萨苏纳出场阵容(4-2-3-1):1-里卡多;2-尼尔森,23-塞尔吉奥,4-弗拉尼奥,24-达米亚;10-普尼亚尔,20-索里亚诺(46',21-瓦多茨);12-科洛(93',19-卡列哈),11-潘迪亚尼(83',5-洛洛),17-卡姆尼亚斯;7-阿兰达
  皇家马德里出场阵容(4-2-3-1):1-卡西利亚斯;4-拉莫斯,18-阿尔比奥尔(65',8-卡卡),2-卡瓦略,17-阿韦罗亚;10-拉斯-迪亚拉(65',14-阿隆索),24-赫迪拉;22-迪马利亚(65',6-阿德巴约),23-厄齐尔,7-C-罗纳尔多;9-本泽马
  (斯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9#
发表于 2011-1-31 04:37:54 | 只看该作者
皇马本场,cr7、厄齐尔、天使、本泽马,以及后来卡卡都上场,但还输球,有的笑话可看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0#
发表于 2011-2-6 12:35:35 | 只看该作者
0价无名先生让巴萨宁放弃托雷斯 MVP进球竟超皇马全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06日10: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比0大胜马竞的比赛,可谓酣畅淋漓,但有一人多少是郁闷的,那就是佩德罗-罗德里格斯,他没有追平克鲁伊夫在73/74赛季创造的连续7场比赛进球的纪录,要想创造历史,只能从头再来了。但诺坎普球迷,在他下场时依然是全体起立鼓掌,巴塞罗那是支进攻上数据相当疯狂的队伍,大伙都是数据狂人,反而少了一些细细的品味,佩德罗今天不进球,他也依然是巴萨的英雄。

单看联赛,即使梅西进24球助攻14次,但比利亚的进14球助攻5次,佩德罗的进12球助攻7次,绝对是西甲一流的强力数据,这个三叉戟才是真正符合“三叉”的定位。从今天的比赛更可以看出,尽管比利亚和佩德罗,没有进球和助攻,但他们对进攻上的助推作用,依然无法忽视。梅西能有帽子戏法,是离不开比利亚的两次间接助攻,第二次助攻,也是冒着被对方门将蹬伤的巨大风险。而佩德罗的右路持续重压,他和阿尔维斯的灵活组合和高效率的就地返抢,也是让马竞明知这路是空档,就是死活没机会从容打过去的首要原因,3比0完封对手,佩德罗右路成功的控制,是要因之一。

这些贡献,比不得梅西的马踏连营那样高亮,但却是三叉戟功能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只队伍不可能只有进球,而没有直接和间接的助攻,也不可能只有贯彻到全场的进攻,而没有贯彻到全场的防守。所以在这里V和P的作用之强大之全面,才能更好的烘托出M、也就是梅西的伟大。当然比利亚和佩德罗自己也是催城拔寨的高手,这种合体的效果,C罗一人抢去太多能量的皇马三叉戟,自然是比不过。

在今天梅西打进两球之后,巴萨的三叉戟(MVP)联赛正好进了50球,都超过了皇马全队!在穆里尼奥把皇马核心进攻战术改为围绕着C罗转之后,尤其C罗个人能力实在太强,从而让皇马三叉戟的另两翼-厄齐尔和迪马利亚的直接贡献和全面性被削弱了很多。

英国《每日邮报》有篇文章谈到佩德罗,标题是:谁是佩德罗?他是巴塞罗那才华横溢的无名先生。英国报纸突然扯到西甲,起因是托雷斯转会到切尔西,而托雷斯本人也是巴萨方面感兴趣的人物。作者延森认为,托雷斯如果去了巴萨,红军球迷大概也不会那么火大,好歹去的是外国俱乐部,而且也是回到祖国,情有可原(当然马竞的球迷要恼了)。但问题是巴在拥有了佩德罗之后,托雷斯、比利亚和梅西这个名头肯定是全世界头牌的进攻组合,其实也没有必要硬凑在一起。

文章没有从战术上去谈佩德罗的重要性,重点落笔在佩德罗的成长史上,尽管佩德罗是如假包换的世界冠军队成员,而且还是发挥重要重要的成员,但要说到世界知名度,和梅西、比利亚或托雷斯确实还没得比。在巴萨5比0击败皇马那场比赛里,当佩德罗和C罗发生冲撞时,葡萄牙人有些高傲、但也带着疑惑地问矮一头的佩德罗:“你谁呀你?”

但知名度低,不能掩盖佩德罗对这只队伍的巨大贡献,教练是最知道队员的真实能力,0910赛季维冈竞技、萨拉戈萨和奥林匹亚科斯一干二流俱乐部还想来租借佩德罗,被瓜帅一口回绝,结果成就佩德罗一个风光赛季。南非世界杯,也不正是博斯克让佩德罗替补出场,才让西班牙队快速走出了“厄尔尼诺现象”(指托雷斯)失灵的窘境吗?

在巴萨强大力量的支持下,自己能更好的进球和帮助别人进球,即使不进球,也能成为主宰一边的关键人物,佩德罗就是巴萨式整体足球的一个代表性人物。从这点意义上说,巴萨和托雷斯无缘还是好事,否则到时候,谁给谁做球,谁来射门得分,没准都会成为头疼之事,而且把托雷斯和梅西拉到边路,显然都不是正常之举,只有象佩德罗这样相对无名、但天赋和理解认知力绝佳的选手存在,巴萨前场的攻击力和控制力,才会发散到最大的程度。

(赵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1#
发表于 2011-2-7 13:04:33 | 只看该作者
Guardiola: Messi makes the difference
(PA) Sunday 6 February 2011

Barcelona coach Pep Guardiola believes his side could not have won 16 Primera Division games in a row without Lionel Messi.

Messi produced another breathtaking performance and scored a hat-trick as Barça beat Atletico Madrid 3-0 at the Camp Nou. That victory saw Pep Guardiola's side break the record of 15 league wins in a row set by the great Real Madrid side of the 1960s. The star of that side was Alfredo di Stefano and Guardiola says every team needs a great player.

"We wouldn't be what we are without Messi," he said after watching his side break Real's long-standing record, which was set in 1961. "Without him we would be a good team, but he makes the difference. All of the great teams in history have a player who is different and Messi is one of those - he makes the difference."

All of the great teams in history have a player who is different and Messi is one of those - he makes the difference.
Pep Guardiola on Lionel Messi

And Guardiola believes the comparison with Di Stefano is an honour for his young star. "I never saw Di Stefano play," he said. "But the people I have spoken to that have seen him play say he was a wonderful footballer. It's a great honour that people compare Messi with Di Stefano."

Meanwhile, Atletico Madrid coach Quique Sanchez Flores believes Messi is the Di Stefano of the 21st Century. "He is the number one," he said. "He plays how he wants to and where he wants to - I haven't seen anything like it. He is the Di Stefano of the 21st Century."

Although his goals and the club's new record will undoubtedly grab the headlines, Messi showed another side of his game when he tracked back deep into his own half to tackle Atletico's Sergio Aguero and avert a potentially dangerous attack before impudently flicking the ball to move away from danger.

"Out of everything he did tonight, what most impressed me was the tackle he made in front of the benches, when he ran back and won the ball," Sanchez Flores said. "He even does that; he has everything."

He plays how he wants to and where he wants to - I haven't seen anything like it. He is the Di Stefano of the 21st Century.
Quique Sanchez Flores on Lionel Messi

Messi himself said he was proud to break the record of his countryman Di Stefano. "It's an honour to break the mark set by someone as great as Di Stefano," he told LaSexta. "The record has been there for a long time and that shows how complicated it is to break it."

Messi's hat-trick saw him overtake Cristiano Ronaldo in the league's scoring charts, bringing his season's total to 24 in the Primera Division. "It's what least concerns me," he said. "The important thing is to keep our run going and keep working hard because Madrid will always be close."

However, Barça are now provisionally ten points clear of Jose Mourinho's side, who face Real Sociedad today at the Santiago Bernabeu. The two sides also go head to head in the final of the Copa del Rey in April, but Messi says Barça are focused on the here and now. "That's a long way away," he said. "At the moment we are concentrating on the league and then comes the Champions League. When the time comes, we will talk about the final."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2#
发表于 2011-2-7 14:23:53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pedro 于 2011-2-21 00:57 编辑

皇马在西甲22轮,赢了一场大胜,一洗上一轮客场被奥萨苏拉击败的阴影
卡卡进球了
新援阿德巴约也进球了
c罗进了二个,射手榜上与梅西24个进球持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3#
发表于 2011-2-7 15:55:22 | 只看该作者
转一个soccerway上报道,是说cr7的,生日和梅开二度

La Liga wrap: Birthday brace for Ronaldo7 February 2011
Real Madrid found themselves back among the goals and closed the gap on Barcelona in a 4-1 win over Real Sociedad on Sunday.

Real Madrid found themselves back among the goals and closed the gap on Barcelona in a 4-1 win over Real Sociedad on Sunday.
Jose Mourinho's Real beat Sevilla 2-0 in the Copa del Rey on Wednesday but had failed to score more than one goal in each of their five preceding matches.
Star man Cristiano Ronaldo was also suffering his own drought, without a goal in his last four appearances.
But he struck a brace on his 26th birthday in the win over Sociedad, while Kaka and Emmanuel Adebayor also scored as Real kept pace with La Liga leaders Barca.
Brazil international Kaka seized upon a poor clearance from midfielder Gorka Elustondo to open the scoring in the eighth minute at the Santiago Bernabeu.
It was just Kaka's second goal of the season after recovering from the knee injury that sidelined him since the 2010 World Cup.
Real goalkeeper Iker Casillas denied Raul Tamudo at the other end, before Ronaldo found the net with a low drive from outside the area in the 21st minute.
Ronaldo and Germany's Mesut Oezil both went close, before the two combined for Real's third.
Oezil swung in a corner and Ronaldo rose to head home and put the hosts firmly in command three minutes before the break.
Sociedad pulled one back through an Alvaro Arbeloa own-goal in the 72nd minute, but on-loan striker Adebayor struck to restore the three-goal cushion with a minute remaining.
Barca went 10 points clear with their win over Atletico Madrid on Saturday, but the lead is now back to seven points with Real in second.
Sevilla missed a chance to close the gap on Espanyol in the last European qualification places.
Sixth-placed Espanyol lost 3-2 away to Almeria on Saturday, but Sevilla were held goalless at home to bottom club Malaga.
Julio Baptista and Weligton could have put Malaga ahead in the first half at the Estadio Ramon Sanchez Pizjuan while Luis Fabiano wasted a good chance for the hosts.
Substitute Sandro Silva could have won it for Malaga in the closing stages, but his header was well saved by Sevilla goalkeeper Andres Palop.
Valencia stayed fourth after they beat Hercules 2-0 at home.
Aritz Aduriz made the breakthrough in the 42nd minute at Estadio Mestalla, before Alberto Costa doubled the advantage eight minutes into the second half.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4#
发表于 2011-2-7 15:57:14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5#
发表于 2011-2-20 17:55:58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pedro 于 2011-2-20 17:59 编辑

最新的对梅西采访报道,灵西版有中文翻译

Messi’s Sport.es interview

Posted at: 08:55 on Sunday, February 20, 2011 Category: Interviews Written by: buj

This is a translation of which the original can be found @ sport.es.

How are you treating the London defeat, any sense of anger?
Of course! It hurts! Especially at the way we lose the match… because we did not deserve to lose as we had played our game. It was difficult for us but at the same time we’re relaxed as we know we can turn this around and pull through. It is only a one goal difference, [and] we need to score a goal. We have to be calm about it.

Besides, if the reference is [the result of] last year, you managed to score four goals in that return leg…
Yes, but it doesn’t matter how [we do it and] whether I score or not, what’s more important is we get past the qualifying round.  If we get to play in the same way we did in the first half we are in with a good chance to make it through.

As a matter of fact, Pep said the team played a very good match but then a defeat is always difficult to get off your chest, right?
The truth is the result is what it is and you do get a little pissed off.  What is certain is that there were moments in the first half where we played very well, moving the ball around quickly. It’s a pity we fail to get a win.

Do you still remember the move that failed in the first half where you were one-on-one with the goalkeeper?  Pep already had his arms in the air in anticipation of the goal.
That was a pity as it was a clear chance.  The goalkeeper held his ground until the end, I chipped it but it went out… but in truth it should have been a goal to celebrate because it was a very clear opportunity.

The coach says that without Messi they would still be a very good team, but with Messi, they hope to achieve everything.
The truth is the things Guardiola said about me, complimenting me and the other players, doesn’t surprise me anymore. He has a very close bond and a special chemistry with us.

And the drama about his renewal is over now.
Yes, I am very pleased with that. I can’t see any other outcome.

Do you expect Wenger to again describe you as a player from Playstation, as he did last year after the great showing you made in the quarter-finals in the Camp Nou?
I hope I can give another great game and get us through. It certainly is gratifying listening to distinguished football personalities such as him speaking well of me. I appreciate it a lot.

Is it true that when playing the PlayStation you always choose Barca?
In fact it’s been a long time since I last played, but yes, I tend to pick Barcelona when I play.

Who is better: The Playstation Messi or the real one?
Ha ha! They are not the same. That Playstation guy does a lot more incredible stuffs.

You must know by now dedicating goals with T-shirts is not allowed?
Yes, I know that already. The coach already told me about that. I will no longer do that for anyone.

Even though in Madrid the media is trying to separate the FIFA Ballon d’Or [like it was before], Xavi and Iniesta are still your greatest admirers that not one day goes by without them complimenting you.
I have a very good bond with both of them, since from the first day we played together we share a lot. They have always spoken highly of me.

Speaking about praises, you do know Quique Sanchez Flores did go as far as calling you the ’21st century Di Stefano’ not so long ago, didn’t you?
I heard about it, [and] I can only be grateful when people who know so much about football say these things of me. To compare me with Di Stefano, who gave so much to football, and who was so influential, for me, is great. I appreciate it a lot, and I hope all the best for him with Athletic.

Is Cesc Arsenal’s midfielder?
It is obvious he is vital for them. Their game-plan depended a lot from him. All their moves go through him.

Can you see him becoming a blaugrana next season?
I hope so. In the end he will do what he wants, and what the people of Barcelona wished for. It’s not up to us but I believe his intention is to go to Barcelona because he knows there’s nothing better than by being here.

Don’t you find it amusing that those people in Madrid are already talking of a crisis after [Barca’s] back-to-back winless run?
We know they are waiting for it, for us to start losing and be nervy, but we will not fall into this trap. We know what we are capable of and we’ve proved ourselves for years now.

What is the antidote to all these desperate attacks from the media cavern?
To have trust in ourselves, stay together and be convinced that successes will come.

It is the same kind of story every year isn’t it, the propagation of intimidation and all these stuff, right?
Yes. And up till now it has never worked for them.

Xavi once told me that during the South African World Cup semi-final against Germany a match official came to him three minutes before the end of the match asking for his jersey. I’m sure you have a lot more similar stories or maybe even worse?
I don’t remember but a story as bizarre as that of Xavi had never happened to me.

Has a defender never asked one from you, and where you would give it to him on the condition that he doesn’t mark you tightly?
Yes, of course but not so he didn’t tightly mark me.

You have already recorded nine ‘hat tricks’ in your career and a match where you scored four goals, precisely against Arsenal,[and] that means you’ve brought home ten match balls. Do you have enough space for so many balls and prizes?
I kept all the balls, cups and trophies that I’ve won. In truth I think of them as souvenirs. It has accumulated but I still have space for some more.

The image of you chasing after your compatriot Kun Aguero and regaining back possession has stuck with a lot of people.
It was just one of the things that happened in the match. They hit us on the counter and he just happen to went by me, [and] It was up to me to track back just as any one of my teammates would.

Are you surprised it seems easy for David Villa to connect with you?
It’s nothing. It is true that we have a very good understanding but it’s only because I already know the characteristics of his game.

Is there anything more to this chemistry?
We know each other. I know the movements he likes to make, and he knows mine.

There is one subject that just mentioning it produces a sense of anxiety in the Barca dressing room. I’m referring to the FIFA virus. Is it true it has such an effect on the team?
This is a bit complicated as there don’t seem to be any easy solution for it. We are talking about the number of games and trips made which means we don’t have enough rest [in between] but we cannot complain. It is what it is so we’ll just have to accept it. All the players that play for their national team will have to try as best as they could to recover.

The problem is that no sooner are you back from a friendly with the United States less than a month later you have another one with Costa Rica, and on arriving back to Barcelona you are up against Villarreal [April 3], and if all goes well, a Champions League quarter-finals away [first-leg] match after that…
Yes, but we are not the one who sets up the calendar. We are internationals, and we owe it to our country [to be there]. Unfortunately there is little we can do, and neither can I be in two places at one time. The best I can do is try not to be too affected by it as I know my team needs me.

Have you given any thought to the Copa final, or is it still too far away?
We do have a lot of expectation for it as we want it to be something magical for everyone, but a lot remains to be done going forward. Seeing that it is a Barca – Madrid final it is going to be spectacular.

You are fortunate that you have never gone through the close scrutiny the press is giving your teammate Gerard Pique. Would you know how to react to such harassments?
The truth is no. Fortunately it doesn’t happen to me [but] I am cool about it [as] I can still go out and live a normal life.

That reminds me, do you have time to watch TV?
Very little, but when I have time I like to see happenings in Argentina, and football.

Just out of curiosity, despite only able to watch a little TV, do you know who Belen Esteban [Spain’s TV personality] is?
Yes.

Talk to me a little about a topic that I know you’re passionate and proud of, your foundation.
Well yes. It is an exciting project and one that gives me great satisfaction as I know I’m helping a lot of children be happy, and seeing to it that they know they still have a future. That alone makes it all worthwhile.

Read more: http://www.totalbarca.com/2011/interviews/messi-sport-es-interview/#ixzz1EUVO2UmA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6#
发表于 2011-2-20 18:00:43 | 只看该作者
Villa back in training

Posted: 16 hours ago Category: News Written by: doris86pl

David Villa had missed training on Friday due to a light ankle injury, but was back with the squad this morning. The Asturian striker seemed to have fully recovered from the knock on his left ankle for which he received treatment yesterday. Pep Guardiola had 18 players from the first team for training  before Sunday’s game against Athletic Bilbao. On pitch number one at the Ciutat Esportiva, the first squad were joined by two B team players, namely keeper Oier and midfielder Sergi Roberto, who was given the medical okay on Tuesday after a muscle injury and training with the first team on Friday.
Continue reading »

Read more: http://www.totalbarca.com/#ixzz1EUWro00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7#
发表于 2011-2-20 18:03:08 | 只看该作者
比利亚出现在训练场了,那么估计可以出战毕尔巴鄂。

在凌晨,皇马2-0莱万特比赛中,迪马丽亚和cr7各奉献一次助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8#
 楼主| 发表于 2011-2-20 18:28:28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thewall 于 2011-2-20 18:33 编辑

进球数,来自

Statistics

Written by: Maxmaxmaz

GoalsLa LigaCLCopaSSCTotal
Messi2467340
Pedro1234019
David Villa1531019
Iniesta70007
Bojan30104
Xavi30003
Keita10203
Dani Alves11002
Own Goals10012
Thiago00101
Afellay00101
Adriano00101
Maxwell00101
Abidal00101
Puyol10001
Nolito00101
Milito00101
Busquet10001
Jefferen10001
Pique10001
Vazquez0101
Fontas01001
Ibrahimovic00011
Total7115225113

Read more: http://www.totalbarca.com/statistics/#ixzz1EUemZvAt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9#
 楼主| 发表于 2011-2-20 18:30:09 | 只看该作者
GamesLa LigaCLCopaSSCTotal
Pedro2366136
Messi2076235
Keita2148235
Iniesta2364134
Villa2264133
Dani Alves2164233
Pique1976133
Xavi2065132
Bojan1935229
Abidal1755229
Busquets1864129
Valdes2350129
Maxwel1556228
Mascherano1556026
Puyol1652023
Adriano837220
Thiago613111
Milito514111
Pinto028010
Afellay505010
Jefferen31307
Nolito20305
Fontas11103
Barta01203
Dos Santos01113
Victor Vazquez01001
Ibrahimovic00011
Oriol Romeu00011
Ruben Minio00011
Sergi Gomez00011
Sergi Roberto00101

出场次数
Read more: http://www.totalbarca.com/statistics/#ixzz1EUeM840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0#
 楼主| 发表于 2011-2-20 18:35:13 | 只看该作者
从进球数上看,巴萨主力与替补差距很大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1#
发表于 2011-2-20 20:38:41 | 只看该作者
从进球数上看,巴萨主力与替补差距很大的
thewall 发表于 2011-2-20 18:35

巴萨压根没有合格的替补前锋 像比利亚伤了 就只能让小白去踢 佩德罗伤了 更是替补都没有 阿飞来明显还很嫩

比较理想的状态是高价转入一个可以打两个边的边锋 4个前锋轮流上场 比利亚可以替补梅西的中锋 这样大家可以打的比赛都很多 也不会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2#
发表于 2011-2-21 00:47:46 | 只看该作者
以前还有亨利,马奎斯,古德约翰逊等名将可以轮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3#
发表于 2011-2-21 00:48:36 | 只看该作者
Match Preview: FC Barcelona vs Athletic Bilbao

Posted: 4 hours ago Category: Matches Written by: Rakun

Can the team forget the distressing experience at the Emirates stadium of the previous week to keep the distance from Real Madrid? Will Pep try to tinker around with their starting position to give a couple of players match experience against a strong, physical Bilbao side? Find out what we think after the jump.
Continue reading »

Read more: http://www.totalbarca.com/#ixzz1EW8XtKUs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4#
发表于 2011-2-21 01:02:13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pedro 于 2011-2-21 02:07 编辑

对于135楼转贴的梅西对话的英文贴,这里有中文翻译
---------------------------------------------------------
[世界体育报] 【02/19】Messi接受SPORT采访 完整版
昨天2月18号巴塞罗那球员Messi接受了西班牙体育报SPORT的采访,并在采访时透入自己非常希望看到法布雷加斯的加盟。以下是采访内容

在客场输给阿森纳后,你感觉怎么样?是不是很生气?

当然,我们非常的难过,事实上我觉得我们应该配得上一个更好的结果而不是输球,现在的情况变的有点复杂,但我们现在很平静因为我们知道我可以在主场翻盘,我们只需要进一个球 就可以晋级。

并且去年你们就有成功的先例,你还在比赛中独中四元。。。。。

是的,但我的进球并不是最重要的,最终要的是我们可以晋级到下一轮。我们必须要像以前那样踢,如果我们坚持像上半场那样保持进攻和控球,我们将会创造出很多机会。

事实上,瓜迪奥拉说这是一场伟大的比赛,虽然最后输了球

是的,结果是有点让人难以接受,我们上半场踢得很好,快速的传地球,许多进球机会,非常可惜没有进球

你是不是知道上半场有一个机会 但最后没有踢进,但瓜迪奥拉已经举起双手庆祝了?

非常的可惜,那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守门员坚持到了最后,我把球挑过他他,但最后还是没进球

瓜迪奥拉曾说没有梅西的巴萨仍然是只强大的球队,但有梅西的球队所有的是都显得很简单

事实上瓜迪奥拉说一直鼓励我们,让我们充满斗志,他和我们球员非常的亲近,和我们又很好的化学反应

最近瓜帅还和俱乐部续约了

我非常高兴的看到这一幕,我们所有球员都非常高兴

阿森纳主帅温格曾在去年4比1输球说,梅西就像是PS3游戏里面的球员,你对这个怎么看?

我希望我今年也能有那么好的表现,要知道当有人这么评价你,你会显得非常的开心,他可是个很懂足球的人

当你玩PS3的时候,一直选巴萨吗?

我已经好久没有玩,但以前我是习惯用巴萨的

哪个是最好的梅西?现实中的你还是游戏中的?

哈哈哈。。。。是2个不同的我,游戏中的我可以做出那些不可思议的事情。

你将不会在进球后掀开自己的球衣来庆祝了吧?

是的,瓜迪奥拉已经和我说过了,我将不会再做了

马德里想把FIFA欧洲金球奖单独分离出来,要知道XAVI和INIESTA仍然是你的最好的朋友,但他们却没有获得“鲜花”

我和哈维还有小白有着非常好的关系,我们已经在一起踢了很长时间了,我们再更衣室里分享所有的事。他们对我很好

说到赞美,你是否知道马德里竞技的主教练QUIQUE SANCHEZ 把你比喻为二十一世纪的阿尔弗雷多·迪·斯蒂法诺

我知道,我只能说谢谢他,把我和阿尔弗雷多·迪·斯蒂法诺做比较,我希望他能带领马竞踢出好成绩

Cesc是朋友还是敌人

对于阿森纳来说法布雷加斯非常的重要,非常的依赖他,他的控球和传球、

你觉得个赛季法布雷加斯会穿上巴塞罗那队服吗?

希望吧,但这并不是我们能决定的,我认为他的理想是来巴萨,因为他这里是他最好的舞台

当马德里说到巴萨危机时(由于之前两场比赛没有获胜)你们怎么看?

我们知道他们在一直在等这个机会,他们想我们输球,让我们紧张,但我们不会中招的,我们已经证明我们是谁!

你们有什么好的方法来面对不同的媒体提问?

我们只是相信我们的实力,我们要凝聚在一起,这样获得成功只是迟早的事

记得哈维和我说过在南非世界杯半决赛对阵德国的时候,当比赛还差三分钟就要结束,一个疯狂的球迷闯入球场像他索要球衣。我猜这种事对你这样的超级球员已经见怪不怪了吧?

像哈维这种奇异的情况,我当目前为止还没有碰到这样的情况(笑)

在你的职业生涯中到已经获得九次帽子戏法以及一场比赛攻入四球,我想说 你已经收藏了10个球在你家中,不知道是否有足够多的空间来收藏更多的足球?

我把我所有赢的奖杯,足球都好好的保存着,因为他们对我来说是一段美好的回忆。我希望能把我的房间填满但就目前来看我的房间还是有很多空间。

许多人在谈论那场对马德里竞技的比赛,当时你防守阿奎罗,并且从他脚下抢下了球,就像是真正的边后卫一样

那只是足球场上所会发生的事情,他们正要快速反击,而我就再那里,我就想我的队友一样的奔跑。

你是否感觉意外那么快的时间就和比利亚配合得相当好?

没有没有,我很清楚比利亚是怎么样的球员,从他的踢球风格我就知道,他会和我们配合的非常好

还会有更多的化学反应吗?

我们一直在努力,他知道我喜欢从哪里开始进攻,我也知道他习惯往哪里走位

这里有个比较微妙的话题,你怎么看待FIFA病毒,是真的对你们影响很大吗?

是的,但我们不会去责怪比赛行程,我们都是职业队员,我们应该为自己的国家而战,非常不幸我并不能同时出现在两个地方,我只是希望不要对我们的影响太大,因为我的俱乐部也需要我

你们是否已经在考虑国王杯的决赛了?

我们非常渴望这场比赛,因为我想让它成为一种特殊的时刻给所有的球迷,但我们在这场比赛前 还有很多比赛要踢。我们必须一步一个脚印。

就目前来说,你的生活并不想你的队友皮克那样被那些狗仔队骚扰,你是否了解到关于你好朋友的那些事呢?

事实上我了解的不是很清楚。是的,我很走运,就目前我的生活和普通人一样,我可以做我想做的事

对了,你是否有时间看电视?

不是很多,但当我看的时候 ,我喜欢看一点关于阿根廷以及关于现在足坛的一些事情

告诉我一些关于你的儿童救助基金的事吧

这是一个非常令人激动的事,我感到非常的满足可以帮助那些孩子们,让他们看到自己的未来并非一片漆黑,就这点来说就值得我更好的把基金办好!

翻译:jaja
转载请注明作者及出自www.barca.cn
消息来源:http://www.sport.es/default.asp?idpublicacio_PK=44&idioma=CAS&idnoticia_PK=737252&idseccio_PK=80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5#
发表于 2011-2-21 02:25:24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pedro 于 2011-2-21 04:08 编辑

预计巴萨主场迎战毕尔巴鄂的首发阵容:
守门员:平托
后卫:Alves, Piqué, Abidal, Maxwell;
中场:Busquets, Xavi, Iniesta;
前锋:佩德罗, Messi,Villa.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6#
发表于 2011-2-21 07:14:27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pedro 于 2011-2-21 07:17 编辑

比利亚和梅西的进球,帮助巴萨2-1毕尔巴鄂,比利亚最近三场都有进球

fifa网记录的西甲射手榜

NameTeamGS↓PENMP
Lionel MESSIFC Barcelona25221
CRISTIANO RONALDOReal Madrid24524
David VILLAFC Barcelona16023
Fernando LLORENTEAthletic Bilbao13024
Giuseppe ROSSIVillarreal CF12322
PEDROFC Barcelona12024
NILMARVillarreal CF10019
David TREZEGUETHércules CF10221
Felipe CAICEDOLevante UD9017
LUIS FABIANOSevilla FC9218
AdúrizValencia CF9022
Frederic KANOUTESevilla FC8219
Jose RONDONMálaga CF8019
Sergio AGUEROAtlético Madrid8019
Diego CastroSporting Gijón842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7#
发表于 2011-2-21 15:28:08 | 只看该作者
在巴萨5星捧月中,阿尔维斯的确是个不可或缺的人物。西甲24轮,他出战23场,奉献12次助攻,仅次于梅西的15次。

以下内容转自新浪一篇报道中

西班牙《国家报》认为,巴萨之所以能歌唱胜利,除了要感谢梅西的才华、哈维的视野、比利亚的机会主义外,还得感谢阿尔维斯旋风般的助攻。毕尔巴鄂竞技之所以未能拦住巴萨,就在于后者在进攻上手段的多样性。而巴萨之所以进攻手段层出不穷,不仅仅是因为前锋的穿插跑位,还在于后防线的积极助攻。红蓝军团这场比赛实际上打两后卫体系,皮克和阿比达尔镇守防线,布斯克茨在中场和后防线之间移动,阿尔维斯和佩德罗负责开辟球场,巴萨很多球员都围绕在梅西身边活动,左后卫几乎不存在,除了佩德罗后撤。阿尔维斯这场比赛基本上踢得的是7号的位置,而比利亚踢的是9号的位置。而这样的变阵最终也让瓜迪奥拉战胜了曾克制自己的卡帕罗斯的战术,这其中,阿尔维斯的作用巨大。

值得一提的是, 在为比利亚和梅西均送出助攻后,阿尔维斯本赛季西甲联赛中的助攻数已经达到12次(数据源自OPTA),仅次于助攻15次的天才梅西。阿尔维斯也是欧洲助攻次数最多的后卫,堪称后卫助攻王。不过这场比赛中,阿尔维斯因铲倒科伊基利被罚黄牌。他的黄牌数已经达到5张,将错过下轮巴萨对马洛卡的比赛。不管如何,诺坎普躲过了魔影,毕尔巴鄂竞技未能拦阻巴萨,哈维和阿尔维斯推动巴萨前进。赛后,阿尔维斯被《马卡报》评为全场最佳,评语表示:“阿尔维斯这场比赛不知疲倦地助攻,尽管他的传中并不是每一脚都很精准,但巴萨的两个进球,他都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续约问题是每次谈到阿尔维斯都躲不开的话题。现在阿尔维斯仍未与巴萨达成任何的续约协议,而且双方何时重新谈判也是未知数。阿尔维斯现在把续约的事务都交给了自己的经纪人打理,他的经纪人则表示:“续约仍然处于僵持状态,既没有进步也没有退步。还是照旧。”

不过《世界体育报》报道,逐渐逐渐地,阿尔维斯与续约接近,因为他始终还是割舍不下对巴萨的感情。不久之前,巴萨主席罗塞尔和阿尔维斯在巴黎有一次交谈,巴萨主席再次表达了希望阿尔维斯留下的愿望,而阿尔维斯感谢了主席的好意,但也表示,他必须感受到自己的价值获得更多的认可,因为这是他职业生涯最后一份合同了,他必须慎重。《世界体育报》认为,最终阿尔维斯还是会续约,因为巴萨不希望阿尔维斯离开,而阿尔维斯也相信,没有比巴萨更适合他的球队,在巴萨,他如鱼得水,不但充分发挥自己的能力,还与球队一起不断夺冠。(伊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8#
发表于 2011-2-27 11:49:39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pedro 于 2011-2-27 11:57 编辑

西甲26轮:巴萨3叉戟进球全欧无人能敌 超皇马全队仅比曼联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7日07:37  新浪体育

巴萨的Big3刮起进攻风暴

新浪体育讯 除了一些大比分横扫、大家进球都有份的比赛,象今天这样,不多不少,巴萨前场三位火枪手正好一人一个的赛事,本季联赛至今也就发生过这一回。这场球最关键的地方在于,三个进球正好体现出巴萨三叉戟三个重要特点,梅西本季得分增多,中路活动活跃是首因;比利亚号称打边,其实位置相当灵活,全看局势来定;佩德罗其实是三人里唯一的、当然也是最正宗的边路选手。
  梅西的进球,总体上是围绕着点球点附近的区域在做文章,在先前的无球跑动时,人也是压缩在禁区里的小范围跑动,完全的中路做文章,凯塔的给球,也是直线向前的挑传。一般的队伍,前卫和前锋胆敢在这么小范围里处理球,基本就是被集体看死的份。但巴萨全体队员传球转移飞快,出球到位率高,同时队员移动迅速,就很容易把对方所谓合围的节奏打乱,梅西在中路小快灵的优势可以充分体现,马洛卡虽然弱点,但好歹也是西甲的传统队伍,谁不知道盯梅西?但这么快的中路变换节奏,你迟早会漏盯一两次。
  由于巴萨中场,和马洛卡后卫线贴得很紧,造成对方一直在敢和不敢造越位之间徘徊,不造,很容易打单刀,造,很容易被巴萨抓到反破之机,结果还是单刀,谁受得了巴萨这几匹突击快马?结果马洛卡头两个丢球,都和造越位犹豫有关。而第二球,比利亚飙了一把中锋的威风。
  本赛季比利亚被压缩到“靠边”的位置,主要以左路为主,但巴萨的边路,和一般思维不一样,阿尔维斯打得那才是真正边路,涉及到比利亚头上,这个边,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肋部,人是在大禁区线附近活动,而不是在边线附近找活。这样说来比利亚和梅西的活动区域,有时候差别并不大。而比赛当中,比利亚和梅西之间的小换位非常多,当然所有换位都是在高速运转中完成,一瞬间拉开配合空间,当然不能让对手看得清楚。一切都是做得那么合情合理,走位仿佛天造地设般恰当。第二球的单刀,比利亚就是在中路,而且还是一条直线趟了半场的单刀球,
  佩德罗的进球有点意外,打出了电梯球般的诡异,这属于禁区外冷射的佳作。这是一个比较标准的边线内切后射门的战例,不太标准的是佩德罗改道左路进攻。理论上三叉戟可以随着战局需要换位,但更多的换位,发生在梅西和比利亚身上,佩德罗基本以右路为主。可以看到,这球并没有所谓的换位存在,当他一个人在那玩的时候,比利亚就在身边跟随,这是一个即兴之作,但也表露出本赛季巴萨一个颠扑不破的真理:能被算入巴萨三叉戟的选手,哪怕进球能力相对三人里最低的,和其他人相比,那还是位顶尖的得分高手。佩德罗赛后称:“现在我们踏上了连续赢球之路。进球有点运气,但你瞧,很漂亮不是?”
  今天一人一球后,巴萨MVP的联赛进球数达到了56个,算上杯赛的总进球数则达到了83个。再来17个,就比肩梅西/亨利/埃托奥的100球伟大纪录。而从目前的进程来看,这个目标实现难度越来越低。而3个人的56个联赛入球,若放在五大联赛里考察,我们会发现,德甲已经被超越,意甲和法甲则早被远远甩开,意甲最高的国际米兰只有47球而已,今天皇马输得底朝天,总进球也只有55个,同样完成超越。
  只有已经战至27轮的英超需要三叉戟去追赶,曼联的61球和阿森纳的57球,也都是马前马后的距离。尽管我们知道中场输送的能力之强,决定了巴萨的高进球数,但想想也是件恐怖的事,其他欧洲顶级联赛里那些被捧得天花乱坠的神锋,特别是价值多少多少的黄金组合,拿数据和巴萨MVP一比,就要逊色不少。
  (赵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9#
发表于 2011-2-27 11:56:18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pedro 于 2011-2-27 12:19 编辑

小白本场也有破门机会,可惜运气不佳

Enjoy more pictures of a great win at the Iberstar Stadium after the jump.

Read more: http://www.totalbarca.com/#ixzz1FAuCyGNB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0#
发表于 2011-2-27 12:56:02 | 只看该作者
巴萨最黑暗时刻杀出四大勇士 留下他们=1座冠军金山!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7日09: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皇家马洛卡是一支够“邪性”的队伍,谈不上强,但对付豪门似乎很有办法,本季主对皇马客对巴萨都是平局收场。而且该队主场确实气场强大,上季联赛打到此时,主场战绩竟然是9胜1负,本季联赛有回落,但也有7胜3平2负好成绩。尽管马洛卡客场被人爆打,只要主场有保证,这一季绝对能平安过关。所以赛前对巴萨,外界多少也有谨慎对待,但比分确是一个没有任何商量余地的3比0,而且这支巴萨,四大主力缺席,等于上四个替补打首发。你必须叹服:这就是硬实力,队伍阵容这样残缺,也照样能完胜之!
  普约尔的受伤有些时日,皮克和阿比达尔的搭档,球迷开始渐渐习惯,关键在于右后卫,阿尔维斯吃牌够数停赛,今日右侧上了联赛很少出场、而几乎是专为国王杯配置的阿德里亚诺,更别忘记在后防线,比阿德还要“替补的”,就是门将平托,这场球不过是他本季第二次在联赛中出场。
  这条防线的质量,当然和主力阵容比要大打折扣,在马洛卡这个主场,难保不出点问题。但实际情况是,在度过了开场一段对方的三板斧之后,巴萨防守线的能力开始体现,对方近门的机会越来越少,而阿德里亚诺抽空还打了一次险些零角度进球的进攻。整场比赛,这条后卫线贡献了12次解围,为零封对手做出关键贡献。阿德里亚诺这场球,大概是找回了不少当年在塞维利亚的好感觉。
  至于平托,本场三次有效扑救,虽然难度谈不上很高,但他稳健的发挥,让对方打得很急的进攻,彻底断送了试图靠多射门来获取一个进球的微弱希望。现在两场联赛一打,以前只能被人谈论头型的平托,其比赛质量得到越来越多人的认可,这位二号门将,绝对配得上巴萨。而他的经纪人马拉维尔最近乘热打铁称:平托想留在俱乐部直到退役。
  平托的续约,有了这些比赛做底,现在看起来一帆风顺,一些细节妥当后,签字确认就是随时的事。经纪人马拉维尔说:“他想留下,他感觉在俱乐部很舒服,而且可以给他来证明当一名门将的价值。平托告诉我说,他愿意在巴萨踢到退役,追加两年合同就是很好的选择,我们将看到一个满意的结局。”
  本文真正要提的临时主力首发,是拦截型后腰凯塔,这位公认巴萨中前场数一数二脚法糟糕的选手,在今日比赛打得如此灵秀,真是让人激动不已。当然,凯塔也非今日突然爆发,以往他出彩的时候,可圈可点之处颇多,这人进攻起来若打顺了,就仿佛矮一截的阿德巴约,那脚法没得话挑,只是这种场景太少。但今日比赛更是另外一回事,因为凯塔要扮演的是哈维的角色,一个让巴萨保持高效率运转的核心人物,因为左小腿肌肉轻微撕裂,哈维至少要缺席两轮联赛。
  这个难度你可想而知,哈维作为金球奖候选三强之一,世界冠军队和欧冠冠军队的中场大脑,要谈模仿,伊涅斯塔可以,凯塔那根本就不是一条道上的。但客观地说,这场球就凯塔来说,不说模仿,他至少打出了一个能让瓜帅喝彩不已的高水平。在赛前曾有这样一个调查,让观众选心目中可以替代哈维打一场首发的队员,结果48%的人选了蒂亚戈,21%的人选了阿费莱,只有17%的人选了凯塔,事实证明,这次是少数派得胜,球迷们也欣赏到了一位活动范围惊人的非洲猛人。
  凯塔最精妙的地方,在于两次传球,一次是送给梅西的突然挑传,他和梅西这次路线颇为巧妙的默契配合,最出彩的就是凯塔的挑传动作,那种秀气程度,脚面的柔和度,和哈维的动作有何两样!另一次则是中路的突然转移到左路,让佩德罗在不常去的左路,飙了一回速度和冷射技艺,这里凯塔的开阔视野很值得称道,又一次哈维式的调度。当然,凯塔的中场盾牌作用也得到了发挥,马洛卡开场打得非常好,还就是凯塔,在队友还没回过神的时候,在中场不停的破坏袭扰,或者干脆自己盘带组织,俨然就是中场司令官风范!
  全场凯塔威胁传球2次,2次都形成最后助攻,成功解围3次,成功断抢2次,还招致对方4次犯规,自己射门1次打正,马洛卡不是什么强大的队伍,有这些数据已经很说明问题。而评价显然最权威的瓜帅则说:“凯塔是头30分钟唯一能去拼去抢回皮球的选手,他让我们全队不至于被对方拖垮。他的能力真的很多面。”
  当然,凯塔再猛,平托再稳健,真正的主人公回来后,他们还是回替补席上。不过他们的存在和得到机会就尽情的发挥,让瓜迪奥拉宽心不少,自己的队伍有不少可以打硬仗的选手。在越打越艰难的最后几个月赛事里,这些从板凳上站起来的勇士们,对全队的决定性作用,绝不会比传统首发强阵的11人要次要多少。
  (赵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阿根廷风暴 ( 沪ICP备05003678号   

GMT+8, 2024-5-13 06:13 , Processed in 0.125000 second(s), 20 queries .